1. 部落格
  2. Email 行銷

電子報行銷必備:電子報工作檢查表

電子報行銷是品牌鞏固舊客的利器之一,一份成功電子報,可以幫助你提升客戶的信任感。無論你是在規劃電子報階段,或是寄送前檢查,都可以參考這份檢查表。這份清單可以幫助你避免常見的電子報行銷錯誤,並提升電子報行銷的效果。

這份檢查表也假設你使用有效的 ESP,因此不會討論發信憑證和技術面的問題。

名單

名單的準確與否會直接的影響電子報行銷的成效。永久退信、取消訂閱都應該被列為排除名單。此外,妥善的利用行為、特徵進行區隔,都可以幫助你提升開信率。

寄件者/主旨

寄件者名稱、主旨、預覽文字是在收件者在打開信箱後會直接看到的元素。寄件者名稱可以有不同的玩法,但是底限是必須讓收件者認得。一般的情況下,至少包含公司名稱可以減少被忽略的機率。

主旨、摘要文字則必須將重點傳達出來,刪除不必要的資訊,並在不騙點擊的情況下告知信內的好處。

圖片設定

如果圖片在你的電子報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圖片會是一個必須謹慎對待的元素。包括圖片大小、圖片檔案是否過大、排版、替代文字,都會是檢查的重點。

連結設定

會將連結獨立出來討論的原因是,這雖然不是一個容易發生的錯誤,但是卻會對最終的結果造成直接的影響。在正式寄出前,將每一個連結都用桌機、手機測試看看,是否能夠順利的呈現出你想要的結果。

可讀性/內容傳達

由於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使用者能夠對單一事件專注的時間越來越短。因此在傳達內容務必以準確、友善為原則,並附上必要資訊,避免收件者的疑慮和不必要的聯想。

垃圾信元素

比起上面幾項檢查,垃圾信元素可以說是絕對不要犯的錯誤。

短網址、只使用大量圖片且沒有替代文字、在電子報中夾帶附件,都有很高的機會讓你的電子報直接進入垃圾郵件匣。
此外,在將檔案上傳至雲端空間時,也要注意雲端空間的流量、頻寬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以免導入超過空間限制的流量,而造成收件者無法下載的狀況。

最後檢查

最後,將電子報發送給同事、朋友,請他們協助確認(記得請下午茶),並檢查是否存在一些非預期的錯誤。
立即下載:電子報專用檢查表


延伸閱讀:4個call to action測試,協助你提升電子報點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