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Email 行銷

開信率倍增的關鍵,掌握電子報最佳寄送時間

對於使用電子報行銷的電子商家而言,電子報的寄送時間常會是影響銷售結果的關鍵要素。因為電子報寄出的時間直接關係著在收件信箱中的排序位置,而影響郵件的能見度,而對開信率和點擊率造成影響。

你也是使用電子報作為行銷工具的商家嗎?那麼你是否曾想過什麼時間寄送電子報的效果最好?或者,你又依據什麼來設定電子報得寄送頻率?如果你不曾考慮過上述的這些問題,或者不曾在事前加以規劃。那我們將建議你藉著本篇文章的介紹,更進一步地將電子報的寄送頻率也納入電子報策略之中。

最佳的電子報寄送時間

接下來,我們先從一份研究電子報寄送的最佳時間和日期,對開信率、點擊率等可測量數據的調查,參考這份研究對象(公司)在行銷策略執行時間的三種區分方式:

  1. 一週之中寄送電子報的最佳時間?
  2. 一個月裡寄送電子報最好的一天?
  3. 一天之中寄送電子報的最佳時間?

研究結果顯示,以每週為單位來寄送電子報的頻率,會產生不錯的開信率與點擊率。不過也有不少的電子商家寄送電子報是憑直覺!而沒有過縝密的規劃;他們並沒有忘記寄送公司精心設計的電子報,只不過寄送電子報的時間未經測試評估(定期或非定期)決定。所以當結果不如預期,就將這樣成果歸咎為運氣不好或時機不對。當然,如果結果不錯,也可能將其歸因為剛好運氣不錯罷了。

一週之中寄送電子報的最佳時間?

有關於電子報寄送的研究,是以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英國和印度等地,統計開信率最好的一天,其結果為平均開信率 19.61% 的星期三。但星期三的平均點擊率是 3.2%,為一週裡平均點擊率的第三高;而平均點擊率最高的一天是星期天( 4.4% ),但星期日的平均開信率為七天中的第五名。

進一步比對開信率和點擊率的第二順位,剛好都落在星期四。星期四的平均開信率為 19.19%、點擊率平均則是 4.3%;依此看來,星期四在一個星期裡,可同時獲得良好開信率和點擊率的一天。因此將星期四做為電子報的寄送時間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電子報寄送時間的研究

切記,其它行銷策略執行一樣。每家公司或產品服務所針對的目標客群均有所差異,因此開信率和點擊率通常也有所差別。

所以當公司也是以「週報」的方式寄送電子報,星期四或許是可改善電子報指標數據的最佳寄送時間。但這畢竟是一個平均值。所以如果嘗試在星期四寄送電子報,仍應紀錄變更前後開信率和點擊率的數據變化,再加以評估寄送日期的設定與規劃比較好。

一個月裡寄送電子報最好的一天

並不是每個公司的電子報都採每週寄送,也有些公司是採用自動式平台,設定「按月」寄送。所以對這些公司而言,瞭解於一個月中電子報的最佳寄送時間是哪一天就很重要了。

研究顯示一個月裡開信率最高的前三天分別如下:

  1. 19.87%:一號。
  2. 19.68%:四號。
  3. 19.66%:十八號。

一個月中點擊率的前三名排序則為:

  1. 4.53%:四號。
  2. 4.52%:二十一 號。
  3. 4.51%:十三 號。

從以下圖表中可看到,一號的開信率和點擊率的表現都相當不錯;反之,數值表現最糟糕的則是在一個月中的最後一天。所以若想同時在開信和點擊率得到更好的表現,四號可能是一個月中的不錯選擇。

一天之中寄送電子報的最佳時間

知道了一週、一個月裡寄送電子報最好的一天(日)後,又該如何決定是早上寄出、下午寄出,還是晚上?

由於需要固定時間內做為基準,所以就將研究範圍縮小至英國的電子報客戶,以便更精準的計算寄出數量,來確定可獲得最佳開信率和點擊率的寄送時間。其結果顯示,在設定至少有 200 個行銷電子報活動寄件之時段條件下,一天中平均開信率最高的最佳時間為依序如下:

  1. 20.17%:晚上十一點。
  2. 19.66%:下午四點。
  3. 18.69%:上午十一點。

最佳點擊率的時段,篩選條件和開信率部分同樣下,所得到排序則為:

  1. 3.98%:下午四點。
  2. 3.90%:下午兩點 。
  3. 3.79%:下午十一點。

綜合開信率和點擊率平均值最高的時段,可看到下午四點的開信率排序雖排第二,但是點擊率卻是最高。

至於最佳電子報寄送時間的第二名則在晚上十一點。晚上十一點同時擁有最高開信率與第三高的點擊率。而且晚上十一點的低競爭率也相對具有優勢。

總結

隨著數位科技的演進,進入電子商務行銷市場的電商和客戶數量越來越多,隨之影響電子報行銷策略優劣的因素也越來越多元與複雜。所以,藉著參考一些研究數據作為範例,也常能有所收穫來修正可能犯下的疏失;就像這份針對電子報寄送時間的開信率和點擊率研究,其歸納出:

  1. 最佳寄送模式為每週寄送的「週報」模式。
  2. 每週最佳開信與點擊率的寄送時間為星期四。
  3. 每月寄送的電子報則可選擇開信率與點擊率都不錯的四號。
  4. 寄送時段則可在下午四點與晚上十一點來取得較好的開信率與點擊率。

不過,與一般電子報行銷研究一樣,在使用這些統計數據時還需要注意一些其它的信息。例如,如果使用一個月一次的寄送模式,而且決定在每個月四號固定寄送,那你可能就得注意,當四號剛好是在星期日時,開信率和點擊率或許就會因此受到影響。再者,如果你的目標客戶是較少熬夜的中高齡長者,那麼下午四點的寄送時段就會優於晚上十一點。

最後要提醒的是,統計數據只能做為參考範例,並非代表適用於任一公司或品牌的行銷。同時不可避免的評估步驟仍然還是要測試、測試、再測試,才能找出最符合貴公司行銷需求的電子報寄送時間。


延伸閱讀:戳中笑點!Dropbox 用「幽默」提高電子報點閱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