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Email 行銷

人比人氣死人的開信率

晉明帝才幾歲時,坐在父親元帝膝上,有人從長安來,元帝問他洛陽那裡的消息,聽後流下了眼淚。明帝問父親因為什麼哭泣,元帝把晉朝東渡長江的意思詳細告訴了他,於是問他:「你認為長安比起太陽來哪一個遠?」明帝回答說:「太陽遠。沒聽說有人從太陽那邊來,顯然可知太陽遠。」元帝對他的回答感到驚異。

第二天元帝召集許多臣僚舉行宴會,告訴他們上面這些意思,再次重新問明帝。明帝竟回答說:「太陽近。」元帝變了臉色,說:「你為什麼不同於昨天說的話呢?」明帝回答說:「抬頭只見太陽,不見長安。」《世說新語·夙惠》

常有朋友在問我開信率高低的問題,想要知道一般開信率大約是多少 ? 有人說開信率大約在 10% 左右就不容易了,也有人說至少要有20%以上吧 ? 那到底多少 %才算合理呢 ?

真正的問題在於開信率本來就不該和別人比

如果你知道影響開信率的原因,你就知道和別人比開信率真是一點也不理智,讓我來為大家介紹以下幾點會影響開信率的因素:

名單的取得方式

如果是透過買來的,有絕大部份是無效的名單,就算是有效的,也不一定喜歡你的產品或服務,想當然的開信率就會比較低。但如果是會員自行提供的,他本來就對你的產品或服務有興趣也有信任感,所以開信率就會比較高。

名單取得的時間

你說名單都是會員自行提供的,那取得的時間也有差,如果你的名單是半年內收集來的,開信率就會比較高,但如果是累積一、二年以上,其實已經有很多的名單已經失效了,所以開信率就會低很多。

寄進去收件匣

當然啦,如果你的電子報跑到會員的垃圾郵件,那看都看不到,更別說開信了。

電子報的主旨及「第一段」內容

當你好不容易把電子報寄到會員的收件匣中,卻淹沒在滿滿的電子郵件裡,該如何脫引而出呢? 當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主旨,所以主旨寫的好很重要。而現在很多收信軟體、手機、平板電腦都有提供郵件預覽的功能,所以除了主旨以外,你也可以加強「第一段」的內容。

寄送的時間

你的會員通常是早上開信呢? 還是中午開信? 還是晚上開信? 到底是平常日開信比較多? 還是假日開信比較多? 不同的客群都有不同的習慣,說寄信也要看時辰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這樣大家明白了吧,當比較的基準點不同時,開信率是很難和別人比較的,如果你真的要比就是和自己比,然後根據以上各點再來作調整,慢慢提高自己的開信率,進而提高自己的 RPE 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