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電子報行銷案例

母親節行銷設計攻略:點燃媽媽笑容的色彩秘笈

每年母親節行銷大戰,也是荷包大失血的時刻,不過媽媽開心最重要啦~

本篇蒐集了多個母親節行銷 EDM,在設計、配色上提供大家參考!

圖片來源:SWATCH

Swatch 這封主色以粉色系、暖色調為主,Call To Action 按鈕選擇時尚黑,輔色以黃色、藍色做搭配,讓整體配色感覺平衡、不會太黏膩。

首圖的照片選擇時尚又不失幽默,另外,整封 Email 的編排非常舒適,一大圖、四小圖、兩小圖、三欄圖文的配置,凸顯錶面特色與服務。

不愧是國際的大品牌!💯

圖片來源:PINKOI

Pinkoi 這封郵件一樣是以粉色調為主,商品圖片也都選擇粉色或是暖色調,其中有黃色、淡紫色、米白色的產品圖當作輔助色,讓整體的配色較為均衡。

活動置入動態的「倒數計時器」提升時間性的緊迫感,也提供兩種不同的滿額贈折扣,很不錯!

圖片來源:GARMIN

Garmin 也是完全的粉色系,主圖以產品加上 3D 背景為主,排版上數字與產品的搭配很不錯!

Call To Action 按鈕的配色一樣是暗色的粉紅,個人認為這邊用黑色或是再更濃烈一點的紅,按鈕會更加搶眼。

圖片來源:Calvin Klein

CK 本來給人的印象都是簡單、黑色,甚至有點高冷的品牌風格,在母親節的 Email 活動照片呈現暖色調,雖然商品的黑還是佔多數,但是配上膚色、背景的米黃色,以及柔和的光源、小孩的萌,整體就溫和許多啦。

同樣的商品,以不同的方式攝影,營造出來的氛圍就會完全不一樣呢!

圖片來源:CHAUMET

CHAUMET 的配色與 CK 類似,但照片沒有小孩,整體感覺就沒有那麼柔和了,米黃色、玫瑰金與品牌的深藍色很搭!

長型的商品圖片排版,讓商品看起來更大器。

圖片來源:Nike

Nike 的圖片就如同他的品牌印象,活潑、生動、動感。

吸睛的圖片、簡單的文案、提供專屬折扣碼,簡單卻不簡單。


看到這邊,發現歐美的品牌比較不會因應母親節,打造粉色系的主視覺,傾向依照原本的品牌色調,用照片的內容、文字來營造節慶的感覺。

下方也附上幾個台灣的零售品牌 EDM,必備元素:康乃馨、禮物緞帶、粉紅色,看起來是不是特別有親切感呢?

要走怎樣的風格,端看你品牌的受眾決定囉!

圖片來源:SOGO
圖片來源:HOTAI
圖片來源:統一7-ELE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