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電子報優化

2023 設計師愛用的五個免費圖庫 + 設計工具

在設計電子報時,是否常常因為沒有適用的圖片而苦惱?人類的大腦在接收資訊時,比起文字,圖像能夠更快速的讓人理解要傳達的資訊。這邊介紹 5 個設計師都愛用的免費圖庫,讓你不再為尋找圖片而煩惱!

1. FREEPIK – 向量插圖、素材

https://www.freepik.com/

freepik

Freepik 絕對是設計師最常造訪的免費圖庫之一。主要是它有超高質量的向量圖檔(Adobe Ai 適用)可以免費下載,根據你需要的關鍵字搜尋後,下載下來的素材再經過設計的變化、重新編排上色等等,就可以省下許多設計時間。

2. Unsplash – 精緻以及多元的照片

https://unsplash.com/s/photos/asian

Unsplash 算是很早期就出現的高品質免費圖庫,他的照片解析度高(高畫質)、庫存豐富,質量也非常高,主題大都是風景、街景為主,店面、人物的也不少,尤其是時尚、食物相關的照片,因為免費圖庫通常都是歐美圖片居多,但是 Unsplash 在亞洲相關的素材中也沒有缺席,很推薦大家。

優質的照片是設計上最好運用的素材,好的照片配上適合的 slogan、字型,簡單的 banner 就成形了。

3. PIXABAY – 商業相關照片

https://pixabay.com/

Pixabay

Pixabay 是你搜尋「商業」、「工作」等等的照片的好地方,另外也有許多向量插圖可以下載。

4. PEXELS – 優質照片

https://www.pexels.com/search/business/

Pexels 除了擁有大量、優質的免費圖片之外,還有影片片段可以下載,蠻多充滿詩意的空景可以運用在你的影片中。

5. VECTEEZY – 多類型照片

https://www.vecteezy.com/free-photos

VECTEEZY

Vecteezy 這個網站包含了許多類型的照片,他的搜尋功能可以按顏色、方向、樣式、人數、模特年齡等過濾照片。另外,Vecteezy 為所有免費照片提供簽名的模特和財產形象授權。 這可以保護用戶(及其設計)免於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這是其他免費圖片網站經常忽略的一個細節。 Vecteezy 的內容團隊手動審核每張提交的照片,在網站中的照片集都是經過專業審核,確保了一定的品質。

6. PAKUTASO – 日系風格照片

https://www.pakutaso.com/

PAKUTASO 是日本的照片素材網站,如果想找一些日系感的攝影,在這邊就比較容易找到。這個網站的好處是,亞洲的臉孔比較多,在台灣的設計上比起歐美的臉孔,運用起來會比較有親切感。

關於免費圖庫的 CC0 授權

宣告為 CC0 的圖片,都可對這些圖片做以下使用:

  • 商業用途
  • 可任意修改
  • 不必標示出處

需要注意的地方為,CC0 雖然原作者放棄了著作相關權利,但不代表可以將著作權佔為己有,不可將圖片下載、或經過編修後,逕自宣稱「我才是圖片的原創者」,或「版權所有請勿盜用」之類。

因此通常這類的網站都會有廣告區塊,導向一些付費的網站,或是自己擁有付費機制,若使用免費圖片還是不能滿足需求,預算足夠的話還是可以考慮付費圖庫平台的,畢竟在某些情況下,免費的最貴啊!


加碼推薦:免費設計工具 – Canva(行銷人員愛用)

https://www.canva.com/zh_tw/features/

說到免費的設計工具,一定是要首推 Canva,你不需要擁有專業的設計軟體,只要有瀏覽器就可以製作圖片、影像,它擁有許多海報、banner 設計模版,還有設計素材、圖示、外框,以及豐富的英文字型,另外還有為照片調整顏色、去背等等功能,讓小編不用具備設計背景,就可以做出不差的設計!

canva 擁有多樣化的版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