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Newsleopard 後台教學

Email 匯入名單格式教學

欄位名稱為必填、存成 csv 檔案

第一行請放置欄位名稱,順序為「EMAIL,NAME,欄位名稱1,欄位名稱2,欄位名稱3…」以此類推。
第二行開始請放置各欄位名稱的對應值。

注意:前兩欄 EMAIL 及 NAME 為必要欄位(順序、寫法皆不可更改)。如沒有值可留空。

更新你的會員資料

除了 EMAIL 及 NAME 固定位置,自訂的欄位於每次匯入擺放順序無須一致。匯入時會比對欄位名稱,比對到即更新該欄資料,反之則新增欄位。

欄位名稱為完全比對,所以「電話」和「電話號碼」會被視為不同欄位。

注意:如果要清空自訂變數欄位的值(例如:把某個會員的電話刪除),在匯入名單時將該會員欄位的值留空,即可清空欄位。
而 NAME 屬於系統預設的欄位,只得覆蓋不得清空。

自訂欄位可以做什麼?

自訂欄位提供你在信件針對不同的收件者插入不同的文字內容,例如:姓名、折扣代碼等等,詳細可以參考這一篇:什麼是自訂變數?

影片教學

匯入名單失敗?

參考這一篇:

自訂欄位型別

自訂欄位分成 3 種資料型別 ( 字串、數字、日期 ),型別判定於匯入時,依據該欄的資料內容自動判定。
當某個欄位於第一次匯入時,自動判定為某個型別後,之後匯入的內容若非符合該型別,則該筆資料將會被列入匯入失敗的筆數。

若自訂欄位內容為日期格式,須符合 「yyyy/mm/dd」 或 「yyyy/m/d」 或「yyyy/mm/dd hh:mm:ss」(日期與時間中間空一格,並不得省略秒數)型式。
例如:「2020/01/01」、「2020/1/25」、「2020/01/01 15:23:20」。

若自訂欄位內容為數字格式,須符合 「開頭不得為0」型式。(有小數點不在此限)
例如:「9」、「0.9」是數字格式,但「09」就是文字格式。

型別可以做什麼?

型別在名單分眾時提供你篩選出會員至群組,例如:篩選出 2020/01/01-2020/06/01 之間加入一個群組「2020 上半年會員」。

在哪裡編輯型別名稱?

後台的名單管理 > 會員管理 > 編輯欄位

一個 Email 可以存在在多個群組

Newsleopard 的名單管理機制,是以 Email address 當作唯一識別的欄位,一個名單可以隸屬於多個群組中,當群組被刪除時,名單只是從此群組移出,並不會跟著被刪除,當名單被刪除時,則包含該名單的所有群組皆會移除該名單。任何的資料變更,皆會同步更新所有群組中相同會員的資料。


少量輸入範例

少量輸入提供新增少數名單手動輸入純文字,與匯入檔案相同,第一行欄位名稱為必填。

少量輸入:空
少量輸入:2 名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