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Newsleopard 後台教學

Email 名單匯入失敗了怎麼辦?

匯入名單如果失敗,可以針對失敗原因調整,可能的失敗原因如下:

一、整份檔案失敗

當你出現上傳失敗,表示沒有資料被匯入進去。

檔案格式錯誤 (第一行需放置欄位名稱)請檢查你的檔案是否在第一行有放上 EMAIL, NAME。
檔案是否在第一行有放上 EMAIL, NAME
檔案內有重複的欄位名稱自訂欄位名稱不得重複
生非預期錯誤,請重新上傳檔案或聯絡客服請檢查你的網路,稍後再試一次,或是聯繫客服。

二、部分檔案失敗

匯入完成,但是有失敗筆數,請點選下載檔案檢視失敗原因。

可能的失敗原因如下:

EMAIL 格式不符Email 必須符合 test-2-example@domain.com.tw 格式,不得有空格、特殊符號。
檔案內 EMAIL 重複Email 重複的將都不被匯入,請剔除重複的 Email 再重新匯入一次。
自訂欄位內容格式不符既有欄位型別

自訂欄位分成 3 種資料型別 ( 字串、數字、日期 ),型別判定於匯入時,依據該欄的資料內容自動判定。
當某個欄位於第一次匯入時,自動判定為某個型別後,之後匯入的內容若非符合該型別,則該筆資料將會被列入匯入失敗的筆數。

例如:若你的欄位型別一開始是「數字」,而後來匯入的資料為「文字」,系統即會判斷為錯誤。

型別在名單分眾時提供你篩選出會員至群組。

NAME 超出長度限制NAME 資料不得超過 64 字元。

 

注意:檔案裡的第二個欄位的資料會自動被系統視作 NAME,請檢查檔案再試一次。

非預期錯誤請檢查你的網路,稍後再試一次,或是聯繫客服。
匯入失敗原因影片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