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Email 行銷

如何透過收集email達到跨平台曝光?

今天我們不談電子報行銷,而是要討論一下蒐集 email 的好處。正確的收集客戶的 email 地址不只可以幫助你提升電子報行銷的效益,更可以有效的整合其他社群平台。

為什麼我們需要用 email 來整合這些平台?

  1. 現在網路行銷面臨的重大挑戰之一就是:我們面對的使用者有極大可能是跨平台的,同時資訊散落且不完整。
  2. 使用者越來越習慣收集資訊,你能在越多渠道和平台上面和也們溝通,你出線的機會就越高。同時我們必須避免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3. 現在的社群網路都把會員鎖在自己的生態系內,造成不同平台的許多碎片散落在各地。然而,email 作為一個穩定的通訊工具,在幾乎所有的平台都使用 email 註冊的情況下,這個問題似乎可以被解決。

相較於社群平台的生態仍在改變,許多人仍然使用相同的 email address。目前來說,第一大社群平台 – Facebook 仍然以十分強勁的力道在成長。

然而,取得他們的 email 可以避免讓你的努力因為平台的冷熱度的改變而付之一炬,你可以用更少的資源取得與他們的聯繫。

如何整合?從 email 名單整合至社群平台

大部分的社群平台的自訂受眾都接受 email 作為資料來源,這裡只用 Facebook 作為範例

1. 進入「廣告管理員」
5

2. 進入「廣告受眾」
1

3. 「自訂廣告受眾」
2

4. 選擇「客戶名單」

3

5. 上傳檔案
4

這邊比較需要注意的是 Facebook 接受的檔案類型為 .txt 和 .csv,因此若使用 excel 存檔的朋友可能需要另存為 .csv 格式。接下來照著 Facebook 的引導即可完成受眾設定。

6. 自訂受眾

接下來你就可以利用匯入的名單來尋找需要的客群。根據名單的特性,你可以有不同的操作方式。例如:把曾經開信的名單匯入,並建立「類似廣告受眾」可以幫找你尋找更有機會與你互動的消費者。而把未開信的名單匯入,則是可以增加他們看見你的機率。

為什麼這樣做?

利用曾經開信的名單建立的「類似廣告受眾」會依照那些開信者的特徵,幫你找出擁有類似特徵的客群,因此這些人有更高的機會會成為你的粉絲。
把未開信的名單匯入,可以對那些因為某些原因而沒看到、沒開信的訂閱者進行再行銷。例如,他們今天因為休假而沒有打開收件匣,但卻在使用社群平台,這時你就可以成功的進行曝光。

從社群平台取得整合 email 名單

許多公司開始利用一些工具來整合 email 和社群平台,例如:(在貼文中鼓勵訂閱電子報,或是提供分享、訂閱的誘因)。由於社群平台的操作方式非常多元,這裡就不再另外討論。許多人會覺得 email 和社群是兩種不同的工具,然而,其實他們可以扮演互補對方缺點的渠道,並因應不同的使用情境。

一個消費者可能開了電子報後,因為某種原因分心;同時也有可能在社群媒體上看到了你的訊息,卻因為朋友的動態而沒有進行下一步,而同時使用這兩個渠道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拼湊網路上的碎片是非常有挑戰性,而把 email 匯入 Facebook 是一種值得嘗試的整合方式。你還有嘗試過其他方法嗎?提出來一起討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