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電子報優化

提升電子報效率的三個技巧

現在是內容行銷的時代,根據最近 The Content Marketing Institute(CMI) 的報告,90% 的 B2C 行銷人員和 93% 的 B2B 行銷人員正採用它。根據這份報告,有超過 75% 的行銷人員採用電子報來發送內容。

然而,要在電子報行銷取得成功比許多人想像的要難。 CMI 的報告指出,行銷人員最困擾的問題是時間不夠。這裡提供三個不錯的方法幫助你克服難題。電子報是一個提助內容行銷曝光的利器。這裡提共三個技巧協助你提升電子報行銷的效率。

P1
行銷人員困擾的問題

三個技巧協助你提升電子報行銷的效率

1.使用編輯日曆

要創造成功的內容行銷計劃跟傳統的出版編輯一樣,必須使用編緝日曆,盡可能地大量製造內容,並按照計畫發送。利用編輯日曆列出預計發佈的內容,配合資訊來源和截稿日期。提前的時間取決於你發佈的頻率、你的資訊對即時性的依賴程度以及你是否(希望)有計劃地工作。

基本上,你會希望提前一星期(每天發佈)到三個月(每月發佈) ,這邊並不建議發佈的頻率少於每月一次。如果你的頻率低於這個標準,你的電子報行銷將很難成功。根據你的需求,編輯日曆可以針對單一的發行載具或是經由所有載具的內容,這裡提供一個運用編輯日曆處理單一議題電子報的例子:

系列種類內容型態作者/提供者
原創內容關於如何建立有效的內容行銷的訪問非常短的導言加上畫面截圖,並且線上收看的連結Suan Thomasr 主持訪問,Kyle Andrews 將影片即時上傳並且提供超連結供點選收看
第三方內容三個關鍵重點引自內容行銷組織所出版的報告,並且有超聯結下載完整的報告短導言以及完整報告的超連結Pam Erickson 撰寫這三項重點,並且提供連結
推廣內容電子郵件行銷網路研討會邀請文字與圖象Mark Francis 撰寫介紹文字並提供連結

2.自動化

自動化電子報產出是另一個幫助你省時的方法。當你已經透過網站或 blog 在發佈即將做為電子報的內容時,這是最容易的方法。使用程式製作區塊內容的模板,並從已存在的網站或 blog 擷取內容。如果你有分割清單的需求,你可以依據使用者或其他標準進行自動化。

自動化的特點在於,你在一開始時就必須投入資源進行開發,而後續成本非常低(尤其是時間)-比你手動製作電子報內容要低上許多。使用這個技巧的關鍵在於事先設定好內容區塊,並讓它們對應到目標網站或 blog 的內容。

自動化特性是,設定完成後你就不需要再花心思在建立內容上。因此,持續的追蹤實行的成果以確保它正常運作是非常重要的。此外,你也需要利用一部分省下的時間和資源,針對自動化持續進行最佳化的測試與修正。在這個情形下,使用 AB 分組測試或是多變量測試都是不錯的選擇。

系列內容來源
原創內容
最新的部落格貼文且是未被標註為第三方內容的文章
第三方內容
有最新貼文的部落格,且內容被標註為第三方內容
推廣內容
網站推廣 Banner ,與原創內容輪流放置

3.善用第三方內容

善用第三方內容-一個不需要使用內部資源,卻可以協助推廣公司強項的方法。邀請你的團隊成員閱讀相關的第三方文章或報導後,提供關於該項目的加值評論(通常不超過一百字)。

這個方法的好處是,你不需要投資時間、金錢、和資源來創造原創性的文章或創造原創性的文章或報導,就可以為你的組織創造話題。但你必須注意:你要做的是留下評論,而不是只為文章做總結。以下為 Email-Worx email newsletter 提供的兩個範例。

p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