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Email 行銷

電子報入門必修:這四種電子報你肯定用的到

你是否曾經想過,社群行銷才是/這個時代的王道,誰會把行銷預算浪費在發送電子報上?根據 Convince and Convert統計,44%  的收件者每年都會因為促銷電子報而完成至少一次的購買行為。而這也代表了:在質量足夠的情況下,電子報有機會以極低的成本情況下,讓特定目標受眾完成購買行為。

降價促銷、節慶促銷、其他促銷

這絕對是最常見,也是你在想到促銷電子報時會第一個聯想到的形態。可以看出,這類促銷內容已經塞滿了大部分人的收件匣…
對於這種狂轟濫炸式的電子報,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關鍵在於:

  1. 是否有足夠動力促使收件者開信
  2. 收件者開信後,內容的可讀性是否高於繼續閱讀的最低需求?
  3. 電子報的內容是否有足夠動力促使開信者完成點擊 / 轉換?

由於品牌、內容的變因太多,因此下面提供一封良好可讀性的電子報供參考。
這封 PiinLife 的電子報雖然內容不少,但是以單欄呈現的情況下,不管在桌機瀏覽器、手機上瀏覽都十分的順暢,是值得參考的編排方式。

piin_life_promotion_640


升級(付費)電子報

evernote_1
evernote_2

一般來說,這種電子報會由提供免費(或較便宜)服務的提供者所寄出。如果你已經試用了一段時間,你將有可能會收到一封邀請你升級為付費會員,或是更高級會員的電子報。
一般情況下,SaaS 較常使用這種類型的電子報,例如下方例子中,Evernote 就以不同的方式對自家產品的付費方案進行推廣
在這一封電子報中,Evernote 以十分直接的銷售方式:買一年送三個月的訴求來進行溝通。

相較於第一封直接銷售的方式,這一封則是以「你是否已經完全了解我們的產品了呢?」作為訴求,邀請使用者更進一步探索 Evernote 的其他版本。

活動、邀請類電子報

每個消費者都會透過社群、訂閱的方式來關注一些特定組織所舉辦的活動。然而,由於觸及程度有所差異,電子報保存時間長的特性可以與社群網路形成有效的互補,避免訂閱者因為錯過通知而難以找到喜歡的活動。

bandicam 2015-12-28 15-01-50-716



這封 ClickZ 的活動電子報是一封十分典型的活動電子報。可以看出,在涵蓋了大量內容的情況下,一個明顯的 call to action 可以幫開信者在短時間內抓出重點並做出決定。

部落格電子報

newsleopard_blog

利用電子報來宣傳部落格文章並不是什麼新鮮事,這件事情從 RSS Feed 存在就已經十分盛行。差別在於,使用電子報的形式寄送可以追蹤個別的開信、點擊率,同時可以自訂主旨、信件內容,而RSS則是以文章節錄的形態寄至訂閱者信箱。
例如:電子豹每個星期都會將最新的文章寄送給會員、訂閱者,邀請他們來查看最新的內容。

總結

如果你的產品、內容和上面提到的相似,而你目前沒有在寄送電子報的話,不如試試這個看似過時,卻成效過人的舊客維繫產品,它或許可以為你抓回許多舊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