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Email 行銷

如何定義電子郵件行銷的成功?

電子郵件行銷的好處就是它可以追蹤。我們可以看到誰打開了這封信、在何時打開的,何時點擊了其中的連結以及下一步去了那裡,直到最後成為訂單或是放棄。當一個重視數字的行銷人員,可能早就被這些數字搞的暈頭轉向,但我們是不是忽略了我們作這些事真正的目的 ?

有很多不同的方法可以定義電子郵件行銷的成功,但它們指的是什麼 ? 對於你的公司,那一個最好呢 ?

以參與率為目標

很多品牌公司定義他們的電子郵件行銷活動是否成功是根據參與率。如果收件人透過打開了你的信或同時點了信裡的連結,這樣就算是達到你的目標了嗎 ? 嚴格來說,並沒有。當然,除非你的目標只是得到收件人對你品牌的注意力而已。
當以參與率當作電子郵件行銷成功的領先指標,了解客戶在電子郵件訊息後的動作也一樣有助於定義未來的內容及目標考量。此外,持續追蹤這些數字的趨勢有助於判斷參與度在客戶生命週期中是高或是低。然而,分析這些趨勢只是了解影響電子郵件行銷成功因素的第一步。

以營收為目標

很多品牌公司評估電子郵件行銷的價值是根據電子郵件所帶來的營收。電子郵件在很大程度上已成為一個提供折扣的通路,因此它會帶來相當好的回報率(ROI)。不幸的是,很多行銷人員都沒有計算到因為折扣所損失的營收。當其它人如此根深蒂固在這個以降低利潤為概念且目標集中在營收的通路上,很多人都認同提供折扣是嚴酷的現實。當以營收當作電子郵件行銷成功的領先指標時,它並不一定會等同於利潤,反而分析銷售所需的成本是評估每一封寄出去的電子郵件效益更好的方法。

以延長關係為目標

最後,你行銷努力的目標應該是鼓勵或是激勵那些不會以其它方式採取行動的人。如果你提供折扣給那些願意付全額的顧客,那這樣能算是真的成功嗎 ?

在電子郵件的世界裡,延長客戶關係並不難做到,但它需要保持一定的頻率郵寄給他們,很多時候,這需要一段漫長的時間。你可以分析用戶的生命週期價值調整你的電子郵件行銷策略,這不僅有助於判斷在發送下一封電子郵件可能對用戶群的影響,也可透過與客戶維持的這層關係,衡量長期價值。

以上概述了幾個方法來測量電子郵件行銷的成功,當你需要衡量你的行銷方案時,你就可以把這些方法都思考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