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Email 行銷

Facebook Email 終止服務

你有用過 Facebook 的 Email 功能嗎?Facebook 宣布將於三月底終止 @facebook.com 的 Email 服務。往後,發送到 Facebook 信箱的郵件將自動被系統轉寄到使用者登入 Facebook 的電子郵件信箱。

Facebook 在一份聲明中說:「因為絕大多數的人都不曾使用他們的 Facebook 電子郵件地址,所以我們作了這個改變,而我們可以為大家更加聚焦在提升移動通訊上的使用體驗。」Facebook 也在最近斥資 190億美元買下即時通訊軟體公司 WhatsApp。

當 Facebook 在 2010 年 11 月推出的電子郵件地址作為其 「社交收件匣」( social inbox ) 改造的一部分時,專家們普遍認為它會是 Gmail 殺手,社交收件匣用一個標籤整合了 Facebook 的所有通訊,例如 – 簡訊,聊天,電子郵​​件和訊息,這樣用戶就不需要記住朋友喜歡那一種通訊聯絡方式。

「你沒有必要記住誰喜歡使用電子郵件來聯絡或擔心該使用何種技術,你只要簡單的選擇他們的名字並鍵入訊息就可以了。」Facebook 的聲明中說。「來自你最好朋友的電子郵件被夾在帳單和銀行對帳單之間,這應該是不對的。」

facebook-email

但 Facebook email 的服務一直沒有流行起來,就算是 2012 年 Facebook 在會員的個人資料裡,用 @facebook.com 取代了會員最主要的電子郵件地址,引起了一些爭議。

因為 Facebook email 很少人使用,所以這個改變也沒有影響到會員每天收到 email 的量,而且,如果你是透過 Facebook email 作為主要的聯絡方式,你就更難忽略一些你不想再收到的信。

發送到 Facebook 信箱的郵件將自動被系統轉寄到使用者登入 Facebook 的電子郵件信箱,這個決定意味著一件事情,就是 12 億的 Facebook 使用者中可以直接發送 Email 給彼此,無論你有沒有把常用的信箱公開在你的頁面上。( 因為只要將信件送到對方 @facebook.com 的信箱,系統就會自動幫你轉送到他登入Facebook的那個電子郵件地址 )

而到時為了保護 Facebook 的會員,阻止來自陌生人的電子郵件攻勢,Facebook 勢必要再為這個決定停止且沒有多少人在使用的 Facebook email 服務,設計檢測垃圾郵件機制,增加了這次改版的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