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Email 行銷

該是時候將電子報 mobile 化了

相信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道有愈來愈多人上網的方式已經從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轉至行動裝置上,而這樣的改變也影響到他們「如何」「那裡」「何時」收發 Email。當他們利用行動裝置來看Email時,如果內容無法正常顯示,他們最常作的就是直接刪除或是忽略,而不會把這封信標註起來晚點再看。這意思就是如果「當下」無法讓會員從行動裝置上完整看到你的電子報時,這封電子報可能就沒機會再被看到了

以前我們認為大部份人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收 Email,以為開信率最高的時段會在早上九點到十點左右,現在隨著行動裝置的革命也都改變了,你會發現上下班時間、假日、甚至吃飯時間都是開信率最高的時段,所以這代表未來分析每個時段的開信率會愈來愈重要。

該是時候將電子報 mobile 化了

行動裝置世代的來臨你準備好了嗎? 你知道有多少會員是透過行動裝置來看你的電子報嗎? 知道你的電子報在行動裝置 3、4吋營幕上看起來的感覺是怎樣嗎? 當會員在行動裝置上點取電子報中的連結時,連到的網頁也 mobile 化了嗎? 電子報中的連結、按鈕夠大、方便點選嗎? 文案中的圖片大小適當嗎? …… 等等。

就如【關於 PhoneGap 的三大迷思】這篇文章中說的,「世界上針對行動裝置設計的網站還不到20%,有了行動網站就等於先贏了其他80%」,所以大家就可以知道「世界上針對行動裝置設計的電子報更是少於10%,有了行動版電子報,你等於先贏了其他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