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Email 行銷

開信率不再準確?! 蘋果 iOS 15 郵件隱私權政策,商家該如何應對?

蘋果最新發佈的 iOS 15 的隱私權更新,在行銷、廣告圈投下一枚震撼彈,針對 Email 行銷受到的影響,我們將在此篇替你整理,並提出應對方式。

什麼是「蘋果郵件隱私保護政策」 (Apple Mail Privacy Protection)  ?

Apple 2021 六月新發布的 iOS15 隱私權政策 —— 今年秋季(9-11月)即將推出,針對蘋果的手機、電腦、平板內建的 Mail App,系統將預設阻止追蹤使用者的開信、地點、裝置等等項目的細節

一般 Email 開信追蹤是以一個隱藏的空白像素放在郵件中,當使用者開信後,會觸發像素的載入,進而知道是什麼時候觸發開信,以及觸發事件的 IP Address、裝置資訊等等。

In the Mail app, Mail Privacy Protection stops senders from using invisible pixels to collect information about the user. The new feature helps users prevent senders from knowing when they open an email, and masks their IP address so it can’t be linked to other online activity or used to determine their location. —— Apple

這個新的功能阻止寄件者使用看不到的空白像素去蒐集使用者的資料。這幫助使用者當開信時,隱藏自己的開信時間、IP,讓寄件者不會知道你真實的所在地點、上線時間等等個人資料。

在 iOS 14.5 時蘋果就已經釋出針對保護隱私的功能,例如:App 供應商需要使用者的主動允許才能追蹤他的在 App 內的活動資料。數位時代這篇文章有針對廣告供應商的影響做說明。

實際的影響會是什麼?

系統預設「保護郵件活動隱私」選項
系統預設「保護郵件活動隱私」選項。
  • 只有 Apple Mail App 會受影響,在 Apple 商店中下載的 Gmail, Outlook, Yahoo  等等郵件軟體將不受影響。
  • 系統會在背景載入使用者的郵件,所以會「提前」觸發開信事件,並且是使用隨機的 IP 位置。
  • 使用者真的開信時載入的是 Apple 伺服器的快取圖片,因而不會產生新的開信數據。伺服器的快取會保留 2-3 天。
  • 在「垃圾郵件夾」中的郵件並不會被預先載入。
  • 在使用者打開裝置、使用中或是充電中,在 Apple Mail App 有登入帳號的郵件都會被預先載入。
隱藏你的 IP,隱藏你的位置,隱藏你的開信活動
隱藏你的 IP,隱藏你的位置,隱藏你的開信活動(Image credit: Apple)

其實影響開信率並不是新鮮事了

早在 2013 年,Google 就發佈部分的情境下,會預先替使用者載入郵件中的圖片,而非詢問使用者「是否載入圖片?」,Google 的伺服器會託管圖像,這加快使用者打開郵件時的載入時間,並防止它們隱藏的任何惡意軟體偷偷出現在電子郵件中。而 Google 的伺服器也是發送隨機的位置與裝置資訊給郵件供應商。

所以 Email 開信數字現今已經無法成為準確的指標。

實際上對行銷活動報告的影響,以下為無法確實追蹤的項目:

  • 開信數量(會增加,因而不準確)
  • 使用者的所在位置
  • 使用者的開信裝置

怎麼應對這次的改變?

開信數量或開信率,一直以來是大家在發送 Email 活動時重要的指標。現今我們相信,即使數字不再準確,他還是有其參考價值,至少目前 Android 的使用者並不受影響,我們必須採取的策略是:不再依靠它

  • 重新定義你的「灰色郵件」名單,將有點擊互動的使用者加入你的活躍名單。
  • 重新思考針對開信的 A/B 測試,轉而測試不同的內容排版,吸引使用者點擊。
  • 檢視你的 Email 自動化流程,減少依靠「開信」作為觸發的時機。
  • 活動「點擊」重要性將被放大,開始多想怎麼讓使用者與你的內容互動。

開信率依然是可以參考,只是未來趨勢將轉移到點擊,多加利用我們彈性的拖放式模板工具,設計令人心動的 EDM,開始優化點擊率吧!


看更多電子豹模板範例 >>


參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