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Newsleopard 後台教學

自動化信件數據與報表教學 Automation Report

Email 行銷自動化(Email Automation)能夠提高企業與會員的溝通效率,那麼透過電子豹的自動化,設計好流程並執行 Email 自動化之後,行銷人員可以獲得哪些數據或是取得哪些報表呢?

自動化腳本資訊

首先,在電子豹後台,從左側功能選單點擊自動化後,可以在已發佈頁籤找到正在執行中的腳本。腳本後面顯示的數據分別為:已觸發、進行中、已完成。點擊腳本名稱之後,則可以檢視進階的流程數據,除了前面的三個腳本數據以外,還可以看到有觸發但是無法執行的名單數。

數據定義與說明如下:

  • 已觸發:符合觸發條件,已進入腳本的名單總數。
  • 進行中:目前仍在執行流程,等待後續寄信或行為判斷的名單總數。
  • 已完成(已結束):已完成腳本流程的名單總數
  • 無法執行:符合觸發條件,因故無法正常完成流程的名單總數。可能的原因有:流程中被退信、進行中被新增為無效名單,系統過濾排除、進行中因帳號餘額不足中斷。
已發佈的自動化腳本
已發佈的自動化腳本
自動化腳本資訊
自動化腳本資訊
無法執行的原因說明
無法執行的原因說明

自動化流程資訊

在腳本下方的流程畫面,在每一封信件或行為分支,則可以看到個別信件到達數或是等待行為判斷的數據。

  • 到達人數:有寄送此封自動信件,且沒有退信的名單數。若被退信,則會列入無法執行。
  • 等待中:行為判斷設定的等待期間內,尚未追蹤到主動行爲記錄的名單數。

以自動化系列信件為例,有 7 人收到第一封信,並設計在 1 天後收到第二封提醒,因為中間沒有被退信,所以第二封信也會顯示 7 人到達。

系列信的流程資訊
系列信的流程資訊

以行為分流自動化為例,從流程資訊可以看到,有 7 人觸發進行自動化,其中有 2 人開啟第一封信,列為已結束,當下還有 5 人未開信列為等待中,預計在 1 天內如果沒有開信,將會收到第二封信件提醒。

行為分流的流程資訊(部分結束)

等待 1 天後,有 4 人開啟第一封信,剩餘 3 人因未有開信行為,寄送第二封信件。

行為分流的流程資訊(部分結束)

信件詳細資訊

在流程資訊中點擊到達人數,會顯示信件詳細資訊,包含

  • 信件數據:包含到達 / 開信 / 點擊 / ROAS,這部分與電子豹活動中的數據定義相同。其中 ROAS 需要有設定 GA Ecommerce,才會顯示數字。
  • 活動成效:經過長期執行的腳本,可以選擇顯示日期查看統計之外,也可以下載報表或名單
信件詳細資訊
信件詳細資訊
GA Ecommerce 數據與信件設定
GA Ecommerce 數據與信件設定
信件畫面呈現
信件畫面呈現

下載報表後,會根據選擇的顯示日期,提供寄送、到達、開信、點擊、退信、抱怨、取消訂閱統計數據檔案。但不包含詳細名單資料。

下載報表數據
下載報表數據

下載名單後,會提供名單是否有到達、開信、點擊、退信、抱怨、取消訂閱等行為註記檔案。但不包含行為時間記錄。

下載名單數據
下載名單數據

開始設計自動化腳本

透過電子豹的自動化功能,行銷人員可以設計適合的情境,寄送系列信件,或是透過行為分流,提供會員更好的行動指引。根據自動化腳本與流程的資訊,可以清楚掌握執行的現況,再從信件資訊中,取得細部的成效與行為名單。可以先參考使用電子豹 6 步驟完成 Email Automation 設定以及如何串接 API 觸發自動化,趕快開始設計自動化腳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