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Newsleopard 後台教學

Newsleopard 自動化腳本:串接 API 事件觸發腳本(以歡迎信件為例)

利用「事件觸發」在特定時間寄送個人化的信件。本篇以「當會員註冊你的網站」為範例,教你如何透過電子豹的「自動化腳本」的功能,即時發送信件給會員。

步驟一:後台建立腳本

1.1 點選側邊導覽列的「自動化」,進入後台的「自動化腳本」單元,點選「新增腳本」:

https://app.newsleopard.com/automations/listing

自動化信件列表

1.2 在腳本名稱下方「自訂腳本 ID」點選即可展開自訂自己的 ID,若無自訂系統會自動創建。

腳本 ID 是串接 API 時,用來辨識是哪個腳本,例如下圖使用 welcome-letter 來代表觸發的是會員歡迎信件這個腳本。

腳本一旦發佈後 ID 及不可更改。

建立新腳本
自訂腳本 ID

1.3 進到「編輯腳本」畫面,在腳本觸發方式,選擇利用「API 傳入觸發事件」進行觸發

下方可以設定是否要讓相同的 Email 重複觸發?預設是「否」。

選擇腳本觸發方式

1.4 設定信件的名稱(方便辨識)、寄件人、內容。

設定信件

1.5 內容設計可以使用「拖放式編輯器」內部的「模版庫」功能,便能快速套用已經製作好的內容模版,以符合你的企業常用 logo、整體色系。

套用模版庫裡的版型

關於編輯腳本的詳細教學,可以參考另一篇文章:自動化信件 (Email Automation) 流程教學


步驟二:串接 Newsleopard API

在會員註冊時,串接自動化腳本 API,發送 TRIGGER 事件。

自動化腳本的 API 文件:

https://newsleopard.com/api/v1/#自動化腳本-post

在 workflow 欄位填寫你在後台創建的腳本 ID。(需要先發佈,才能產生 ID)

Newsleopard API 文件

步驟三:發佈腳本、測試

當腳本流程都確認無誤,即可點選「發佈」來發佈的你腳本。

若還沒編輯完成,可以選擇「暫存」先存檔。

腳本發佈後別忘了實際測試整個串接流程是否正常執行喔!

發佈腳本

延伸閱讀:提高轉換率《7 個 Email 自動化使用情境》Email 行銷自動化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