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Email 行銷

過年前!把握最後絕佳的溝通機會,EDM 行銷可以怎麼做?

要如何在年底創造未來商機,打一場漂亮的仗呢?來看看以下幾種方法吧!

今年接近尾聲,許多品牌商家汲汲營營在規劃明年的預算和企劃,但當你忙著計畫未來的同時,也應該把握今年的最後與客戶溝通的機會,好好思考過去一年的 EDM 行銷效果如何?想想怎麼改進才能讓品牌變得更好。

另外,年底是行銷業者影響消費者短期而絕佳的時機,在進入新的一年以前,你可以把握最後機會,透過正確的電子郵件行銷方式,讓顧客留下好印象,同時為品牌的未來鋪好路。要如何在年底創造未來商機,打一場漂亮的仗呢?

來看看以下幾種方法吧!

1.一封附有問卷調查的感謝信

每一個收到電子郵件的顧客都希望被當成 VIP 對待,所以在年終時,無論是忠實客戶或潛在客戶,你應該寄一封感謝他們支持的電子郵件,讓他們感覺受到重視。一封由品牌 CEO 所撰寫的、簡單但是具有意義的感謝信,能夠提升客戶對品牌觀感與忠誠度。

但是你當然不是只有表達感謝,你可以在這封電子郵件附上簡單的問卷調查,從中蒐集關鍵數據,在新的一年來臨之前,你可以了解客戶真正想要什麼,而不是假設他們喜歡什麼。

簡單的幾句感謝、幾個問題能夠優化你的電子郵件內容,更能幫助你規劃品牌的未來。

2.積極留下訪客資料

當顧客首次進入你的網站時,你可以設計一個對話框,直接讓他們留下電子郵件信箱。但切記不要嘗試一次問太多問題,因為這可能會嚇跑你的新客戶。這個方法最重要的是得到潛在客戶的資訊,以便之後利用 EDM 行銷擴大他們消費的可能性。

3.更新你的電子郵件 EDM 內容

除了 EDM 行銷之外,從歡迎客戶的電子郵件到他們購買確認的電子郵件,內容都可能太過無趣。不要小看這些細節,這可能會讓你在不知不覺中流失許多顧客!新的一年開始之前,花點心思讓你的電子郵件煥然一新吧!

對於已經有消費經驗的老顧客,你必須設法讓郵件主旨和內容都變的創新有趣,讓客戶覺得新鮮,進而保持品牌與客戶的友好。這些廣告郵件很容易被視為垃圾信,但如果做得好的話,它們將不只代表成功的電子郵件,還代表了整個品牌的形象。

4.製作 5-10 張年度回顧簡報

即使你的老闆沒有要求,你也要做好年度回顧與檢討分析!行銷人員總是需要額外的資源(無論內部或外部),也必須尋找最正確的行銷方式,而這些都不是單單只分析點擊率與開信率就能夠獲得的。

你應該透過製作簡報,回顧這一年來哪些行銷活動成功、哪些失敗,分析背後的因素,因為這些其實才是幫助你的電子郵件行銷更重要的數據。

5.重新調整團隊合作方案

電子郵件行銷絕對不是只有自己做,而是需要內部與外隊團隊的合作方案共同協助,例如與其他管道(手機 app、電視廣告、平面廣告等),共同進行一個行銷活動。在新的一年來臨之前,你可以根據今年哪些做得好、為什麼成功,來重新調整你與內外團隊的合作方案,甚至擬定全新的企劃,提前做好準備。
 
電子郵件行銷仍然是企業傳遞訊息與客戶溝通的一個重要渠道,多花些時間了解客戶需求、檢討過去的缺失、制定相應的計畫並改造你的 EDM 行銷吧!這將讓你的品牌印象煥然一新!


延伸閱讀:電子報至少要寄送 5 次,結合 5 種 CRM 應用技巧,顧客才成功買單!

延伸閱讀:烘焙找材料:靠電子報行銷,提升品牌在顧客心中的「心佔率」,創造穩定的電商營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