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Newsleopard 後台教學

中秋節電子報行銷,套用 EDM 模版 5 分鐘完成設計

套用精美 EDM 版型,讓中秋節 EDM 行銷事半功倍

今年中秋節即將來臨,每年中秋前夕都是各大商家極力把握的重要行銷時刻,積極推出各式各樣的行銷活動搭配 EDM 電子報行銷,藉由節慶行銷寄送一封 EDM 電子報與客戶聯繫感情,並增加品牌會員的黏著度。

然而,你的中秋節 EDM 行銷準備好了嗎?

為了讓你可以更輕鬆的完成中秋節 EDM 行銷模版,並快速寄出屬於你的節慶 EDM 電子報,電子豹為你準備了「中秋節 EDM 模版範例」,你可以選擇「範例模版套用」,再根據企業的品牌和商品,調整 EDM 模版內容設計。

如果你想獲得更多的品牌創意,也歡迎參考最新文章:8 個中秋節行銷案例,激發創意靈感!打造引人注目的電子報

中秋節電子報行銷,EDM 模版範例

套用中秋節 EDM 模版,操作步驟教學

立即 登入電子豹 後台,在拖放式編輯器的模版庫中,查看電子豹為你準備的「中秋節 EDM 模版範例」,讓你立即輕鬆套用版型。

一、先用 1 分鐘,套用 EDM 版型

進入電子豹操作後台,點擊左方功能列中的「活動」,接著點擊右方的「新增活動」按鈕(示意圖跳過此步驟),即可進入下方畫面。針對你的 EDM 行銷活動命名,並選擇中秋節 EDM 要寄送的會員名單。

點擊下方「設計內容」按鈕,準備進入 EDM 內容設計。也要記得填寫 EDM 信件主旨、寄件人資訊。

選擇「拖放式編輯器」。

進入拖放式編輯器後,點擊上方的「模版庫」。

選取在左方「2022 中秋節模版範例」,並點擊「套用」。

回到拖放式編輯器的畫面,代表你已經完成模版範例套用了。接下來就看你如何發揮創意,運用左方的設計元件,和右方的內容編輯,設計出你想要的 EDM 版型。

二、再用 1 分鐘,設計 EDM 排版

2.1 更換品牌 Logo 圖片

EDM 範例中的所有圖片都能刪除或更換,當然也包含 Logo 圖片,是一定要更換的。請先點擊「電子豹 Logo 範例圖片」,接著點擊右方「更換」的按鈕,選擇自己的品牌 Logo 進行替換吧。

2.2 調整或刪除 EDM 模版區塊

主視覺圖片切分為三個區塊,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或需求,調整或刪除圖片區塊。下方示範點選圖片右上角的「刪除」按鈕,刪除這張有月亮的圖片。

刪除月亮圖片後,你會看到的樣子,剩下兩個圖片區塊。若你喜歡完整三張圖,也可以全部保留。

2.3 複製或排序 EDM 模版區塊

針對白色紋理圖片,點擊右上角「複製」按鈕。

複製出兩條白色紋理圖片,點擊左上角「上下排序」按鈕,將圖片區塊移動至適當位置。

三、最後 3 分鐘,編輯 EDM 內容

3.1 修改 EDM 段落文字、顏色、大小、插入連結、個人化內容

確定 EDM 排版後,最重要的是編輯你和客戶溝通的文字內容,點擊左方「段落文字區塊」,在右方進行「文字編輯」。此外,你能細部調整段落文字的「顏色、大小」等樣式,也能針對部分文字「插入連結」,甚至透過自訂變數功能,在 EDM 文字內容中置入「個人化資訊」。

3.2 修改 EDM 標題、參考主視覺色碼

點擊左方的「標題文字區塊」,在右方「編輯」EDM 標題文字,同時,也能進一步設定標題文字的「顏色、大小」等樣式,原始標題文字顏色為 #292487。也可參考主視覺圖片的色碼:銀河藍:#272556、月餅黃:#FEEDCF、月光黃:#FFD889。

3.3 上傳商品圖片、插入連結

除了寄送中秋節慶 EDM 賀卡給客戶之外,也能上傳中秋節的促銷商品,點擊左方的「商品圖片」區塊,在右方點擊「更換」按鈕,選擇你要上傳的商品圖片進行更換,並在右方「點擊目的地」的欄位中,插入該商品的網站連結,讓客戶點擊圖片時,導向商品網站,看到更多的商品說明及完成購買。

3.4 修改 EDM 商品名稱、顏色、大小

點擊左方的「商品名稱」區塊,在右方「編輯」商品的名稱和樣式。

3.5 修改 CTA、行動呼籲文字、按鈕顏色、插入外部連結

接著是設定商品的 CTA 行動呼籲按鈕,點擊左方「按鈕」區塊,在右方編輯「CTA 按鈕」的顏色設定和行動呼籲文字,並記得針對不同商品的 CTA 按鈕「插入連結」,讓顧客點擊按鈕後導向相對應的商品網頁。

重複上方的編輯步驟,在商品欄位區塊中「上傳圖片」,再針對不同的商品修改「商品名稱、商品說明、商品價格、CTA 按鈕的顏色和行動呼籲文字」。

每個 CTA 按鈕,都要記得「插入商品網站連結」,並在正式寄出給客戶前,先試寄給自己或同事檢查一下。

3.6 調整 EDM 背景顏色

最後,教學範例將 EDM 背景顏色改為月餅黃 #FEEDCF,你亦可根據企業的品牌色系調整背景顏色做搭配。

示範完成。

學習更多,設計 EDM 版型的實用技巧

如果想知道更多拖放式編輯器的應用技巧,並設計出你想要的 EDM 版型風格,你可以看看這裡:

基礎教學:Newsleopard 拖放式編輯器,基本教學

進階教學:Newsleopard 拖放式編輯器,進階教學


中秋節行銷沒靈感,看看別人怎麼做

每年中秋前夕,是各大品牌趁勢行銷的好時機,絞盡腦汁設法創造更多流量、增進會員關係,或是提高品牌曝光的行銷活動,這一切都需要行銷人員發揮創意和想像力,看看其他品牌如何做,或許能激發你的行銷靈感。

延伸閱讀:8 個中秋節行銷案例,激發創意靈感!打造引人注目的電子報

延伸閱讀:中秋節行銷攻略曝光!13 個品牌案例不藏私解析

延伸閱讀:拆解 UNIQLO 製作獨樹一格中秋節 EDM 的祕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