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Email 行銷

你應該讓會員更容易【取消訂閱】

我們花了這麼多錢、這麼多時間和精神,好不容易收集了這些名單,真的要這麼輕易放棄他們嗎?

別誤會啊,我當然知道收集Email名單是很不容易的,所以更應該好好珍惜它們,只是珍惜的方法很多人都用錯了。

我們常說電子報不是用來推銷的而是用來建立關係的,就像交女朋友的過程。舉個例子來說:今天你花了很多時間和精神,好不容易認識她了,結果你不管她想不想聽,就一股腦兒把你所有知道的很興奮的一而再、再而三的告訴她,你說她會不會想離開你?

因此,如果你不想讓她離開,那告訴她感興趣的話題吧,就算她不直接說她對什麼感興趣,你也要從她的行為來判斷(開信、點擊)。仍然不知道她對什麼感興趣?請仔細思考一下,她當初是為何想要與你交往?

好啦,如果萬不幸她就是想離開你,你也要很爽快的答應她,而不是死纏爛打的硬要留住她,不然這可是會造成一個很可怕的後果:

你再也交不到女朋友了 !!!

當她心早已不在你這,你卻硬是拉住她,她就會生氣,生氣就會開始到處抱怨,抱怨到所有人都知道,大家就開始不理你,從此之後你就只能在旁邊一個人自言自語…… 但這和電子報有什麼關係呢?

當會員不想再收到你的信了,結果你還一直寄,他就會生氣,不是把你的信設定為垃圾郵件,就是去檢舉你,而這樣的人一多,你很快就被列入黑名單,以後你寄的信要嘛寄不進去,就算寄進去了也會到垃圾郵件。

與其被檢舉,還不如讓他趕快【取消訂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