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電子豹成功案例

獎金獵人:台灣最大比賽平台,為創作者和企業創造價值,利用電子報突破行銷瓶頸

將與你分享 3 個電子報行銷使用情境的成效數據

以下文章內容,由 獎金獵人 授權提供,經電子豹整理刊出。

獎金獵人為台灣最大的比賽資訊平台,創業至今已累積十年經驗。獎金獵人藉由「蒐集最齊全的比賽訊息」,提供給創作者、斜槓者、期待由比賽中自我成長者,追逐夢想的直達車。我們蒐集大量的創意類競賽與活動,並將他們有效分類,讓不同領域的年輕人一起在這個巨型社群中徜徉。

獎金獵人提供專案一條龍活動統包、活動模組快速架站功能、客製化模組調整方案、簡易網頁廣宣、站內各種廣告版位廣宣、校園推廣(線上、線下)、Google 聯播網、EDM 電子報訊推廣、社群經營與廣宣、新媒體規劃(Podcast、Clubhouse、Youtube)、創作者媒合及評審媒合。

整合數位化行銷工具,透過 EDM 電子報、官方網站、Facebook 粉絲專頁、IG、Plurk、Clubhouse、Youtube、部落格、Podcast(古今中歪)等網路行銷媒介宣傳比賽活動資訊。

獎金獵人為台灣最大的比賽資訊平台,蒐集最齊全的比賽訊息,提供創作者藉由比賽自我成長,圖片來源:獎金獵人

數位行銷差異性低,很難找出脫穎而出的關鍵點

獎金獵人希望藉由比賽與活動,讓企業端用比賽來體驗行銷,提供最有效與年輕人、創意族群接軌的管道,並且提供簡單方便的活動模組與提供專業的一條龍比賽專案顧問服務,讓辦比賽不再有任何困難,完整解決企業找尋創意、求訪人才與行銷的痛點。我們希望以創作為核心,提供前、中、後的完整整合服務,並藉此為世界創造最大的價值。

主要業務已經營十年,雖然競賽活動是相當小眾的市場,但是由於目前整合行銷當道,而且數位化行銷進行廣告投放的差異性較低,很難在目前市場中找到脫穎而出的關鍵點。

電子報行銷成效好,又能避開廣告投放的競價環境

獎金獵人從很早就開始使用電子豹做電子報行銷,電子豹改版後由於介面的可用性提高、加上更便於整理和優化名單,因此在各種數位化廣告投放開始互相競合、加上隱私權和個資寬容度一再縮限後,反而在傳統 EDM 電子報行銷上維持了不錯的成績。且能更有效避開現代數位行銷環境中,使用者因資訊疲乏而產生的反感。

情境一:寄送 B2B 行銷信件給一萬多位收件人,有超過 10% 的開信率

開信率 12.3%、點擊率 2.3%

獎金獵人 使用電子豹的成效

情境二:以信件對學校教授進行推廣,便於給教授轉知,開信率表現極佳

開信率 33.4%、點擊率 5.9%

獎金獵人 使用電子豹的成效

情境三:給予四萬餘創作者推薦,點擊效果很好

開信率 8.9%、點擊率 11.4%

獎金獵人 使用電子豹的成效

請用一句話形容電子豹

「我不想在資訊爆炸下繼續被社群干擾!」如果你也有這個心情,相信我,客戶和受眾也有,EDM 電子報是個比較不打擾的選項


獎金獵人 社群總監 陳漢翔
獎金獵人使用電子報行銷,宣傳近期的比賽資訊,圖片來源:獎金獵人

獎金獵人 推薦使用的電子豹功能

  • 名單管理
    自動排除多個群組中重複名單和失效名單,快速確認有效的收件人數量,藉由此功能輕鬆管理有效會員名單。
  • 拖放式編輯器
    自由組合不同元件進行信件製作,非常便於行銷人員使用。
  • 複製活動
    將成功的信件製作延續到下一封信,減少從頭開始製作信件的時間。
  • 排程寄信
    指定時間出信,方便管理錯開寄件時間。
電子豹 EDM 行銷平台主要功能介紹
提供企業專業的一條龍比賽專案顧問服務,透過比賽及創作解決企業的行銷痛點,圖片來源:獎金獵人

延伸閱讀:電子豹 x 烘焙找材料:靠電子報行銷,提升品牌在顧客心中的「心佔率」,鞏固電商營收

延伸閱讀:電子豹 x BFFECT:科學保養品電商,用自動化 EDM 行銷,省時 80% 仍創造 ROAS 30

延伸閱讀:電子豹 x WeMo Scooter:亞洲最大共享機車服務,開信率 65% 的電子報行銷五大關鍵

延伸閲讀:電子豹 x justfont:凝書體募資大成功,竟靠電子報創造 640 倍投資報酬?

延伸閱讀:電子報行銷完整攻略教學

延伸閱讀:給 UI/UX 產品設計師的 Email 設計攻略

延伸閱讀:居家清潔好助手「潔客幫」,EDM 行銷助攻營收上看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