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Email 行銷

2024 電子報行銷完整攻略 – 進階篇

時時更新、保證新鮮!電子豹 EDM 行銷文章精選列表

接續上一篇:電子報行銷完整攻略 – 基礎篇,本篇探討如何將電子報行銷的效益極大化,搭配不同的行銷管道、適當的將會員分群分眾。

Email 名單分眾

有著數據的輔助後,下一步我們思考:該怎麼對電子報進行優化?好還要再更好,優化電子報可以從多方面下手,不僅是電子報設計上主旨、內容的優化外,定期整理你的名單也很重要,將活躍的名單設為 VVIP、將不同興趣的會員分群分類⋯⋯。

Email A/B 測試

過去大多行銷人員只能透過猜測使用者喜好來設計行銷活動,這樣的方式能帶來的成效有限。為了更準確且更有效率的了解使用者習慣,A/B 測試成為數位行銷中不可或缺的檢測方式。

透過 A/B 測試可以觀察受測者回饋的行為反應,便能了解使用者的偏好,作為後續優化的參考依據。例如以下兩封 Email,在其他資訊皆相同的情況下,僅改變 Email 中主要的視覺圖片作為測試項目,藉由 A/B 測試,比較出哪一種圖片能夠提高點擊率。


Email 行銷整合應用

Email 行銷經過多年網路行銷工具的潮起潮落,即便歷經社群的紅利潮流與 Line 的興起,再到社群紅利衰退,社群廣告成本越來越高,Line 2.0 也增加企業與顧客的溝通成本,Email 行銷仍屹立不搖,而且顯得更加重要,依然是眾多企業或商家經營深度會員關係的主要行銷工具。

如今 EDM 的應用更為廣泛,企業需根據顧客購買旅程,做整體的企業行銷策略規劃,整合多個行銷渠道,例如:透過 EDM 行銷可以結合聊天機器人(chatbot)、 SMS 簡訊自動化行銷集客式行銷 Inbound Marketing全通路行銷再行銷廣告SEO 搜尋引擎優化顧客終身價值 LTV 等應用。

>> 看更多網路行銷整合應用